第02版:区域 上一版3  4下一版
 
版面导航

第01版
要闻

第02版
区域

第03版
实用
 
标题导航
首页 | 版面导航 | 标题导航
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
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
渑池县:
实施“四大行动” 优化营商环境
作者:    来源:中国三门峡网 - 三门峡日报

    本报讯 “服务中心增设‘一窗帮办’窗口,有专人指导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操作,实在是太方便了!”5月19日,在渑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,工商户李俊苹不到5分钟就办完了审批手续,显得十分开心。

    今年以来,渑池县聚焦营商环境再优化,精心策划“四大行动”,打出营商环境监督治理“组合拳”,进一步营造亲清政商关系,激发市场主体活力。1月至4月,全县新登记在册的市场主体达1472户,较去年同比增长19.5%。

    聚焦营商环境优化,开展专项巡察。该县成立6个巡察组采取“一托二”方式,紧盯党中央和省、市、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,紧盯重点人、重点事、重点问题,对县发改委、县商务局、县工信局等12个县直单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,着力构建亲而有度、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。

    聚焦惠企政策落实,开展专项监督。该县围绕税费减免、财政贴息等助企惠企政策的贯彻落实,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实情况,成立两个监督组,统筹督促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、纪检监察室开展“室组”联合监督,各乡(镇)纪委监委结合自身实际同步开展专项监督,推动解决政策棚架、措施不力、责任空转等落实不到位问题,确保助企惠企政策精准、直达、快享。

    聚焦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,开展专项整治。该县选取与企业联系较为密切和涉企行政执法相对较多的公安、环保、自然资源等10个职能部门,开展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监督,严查涉企部门行政执法不规范、不严格,过度执法、粗暴执法、趋利执法、选择性执法等“五类问题”,着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。

    聚焦企业发展难题,开展专项走访活动。在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“访百企·解难题”活动,科级及以上干部针对重大项目建设落实中推进不力、担当不够、亲清不分、以权谋私等问题对全县百余家重点企业开展走访活动,针对发现的问题,建立工作台账,跟进督促整改,通过下发工作提示或纪检监察建议、当面约谈、座谈会商等方式,压实工作责任。

    截至目前,该县已走访企业45家,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制定整改措施32条,建立整改台账10个,推动解决营商环境具体问题14个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王峰)

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
    ©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:方正爱读爱看网
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、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西部在线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,禁止下载、转载使用
   第01版:要闻
   第02版:区域
   第03版:实用
   第04版:广告
实施“四大行动” 优化营商环境
“小村规”撬动乡村“大治理”
千年竹林美如画
开展专题活动 弘扬良好家风
倾情做好上门服务 解决商户用水难题
积极走访慰问 关心弱势群体
红色精神 铭记心间
陕西启动文博之夜主题活动
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筑牢安全“防护墙”
及时按下“止付键” 民警挽损7万元
夯实清正廉洁根基 锻造忠诚实干卫士
多方发力促就业 点亮“宜业兴业星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