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3版:实用 上一版3  4下一版
 
版面导航

第01版
要闻

第02版
区域

第03版
实用
 
标题导航
首页 | 版面导航 | 标题导航
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
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
鸡公煲
作者:    来源:中国三门峡网 - 三门峡日报

    鸡公煲是重庆及四川一带的特色菜,以浓香滑嫩、麻辣入味、口感醇厚见长,香辛料的味道渗入鸡块中,食后令人回味无穷。口味可根据个人偏好调整,分微辣、中辣、重辣各味型。

    制作时,将鸡肉切成3—4厘米见方的块,起锅烧水,加入料酒、葱、姜,水开后加入鸡块焯水煮,水开后打去浮沫,去掉血沫的鸡肉吃起来才鲜香。鸡肉焯水后洗干净控水,起锅烧热油后倒入鸡块,多翻炒一会,至断生并去掉水分,下干辣椒、花椒、姜、蒜炒出香味,再加入一勺豆瓣酱,喜欢吃辣的可以加入一块火锅底料,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开水或一罐啤酒,煨制15分钟后盛入砂锅煲,再放入葱段、洋葱、青红椒后继续煲一会儿,还可以加入喜欢吃的各类配菜,根据口味加入适量盐、蚝油、鸡精,待滋味融合后,洒上葱花或香菜点缀,即可带砂锅上桌。

    鸡块食用完毕后,还可以再加入清汤或高汤,涮食各类菌菇、青菜、面条或宽粉等,吃法多样。鸡肉可以为身体提供丰富的优质蛋白质,对于提高免疫力、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作用非常明显,平时可以变着花样多做一些来吃,对身体大有裨益。

    (本报记者)

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
    ©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:方正爱读爱看网
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、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西部在线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,禁止下载、转载使用
   第01版:要闻
   第02版:区域
   第03版:实用
   第04版:广告
2025年底前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
时令水果“身价”走低 蔬菜价格总体稳定
“健康驿站”便民惠民
说说足跟痛
降雨“卷土重来” 带来清凉体感
人体气味分子可远距离吸引蚊子
新手妈妈必修课——学会母乳喂养
霍乱科普小知识
鸡公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