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2版:区域 上一版3  4下一版
 
版面导航

第01版
要闻

第02版
区域

第03版
实用
 
标题导航
首页 | 版面导航 | 标题导航
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
3 上一篇  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
及时按下“止付键” 民警挽损7万元
作者:    来源:中国三门峡网 - 三门峡日报

    近日,运城市万荣县公安局汉薛派出所接到一群众的报警电话,称自己弟媳王某打电话着急凑钱,怀疑她被电信诈骗。

    接到报警后,该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拨打王某电话进行劝阻,但对方却挂断电话。随后,民警迅速驱车赶往王某家里,发现王某正准备将东拼西凑的7万元转账给陌生账户,随即上前阻止,并告知其这是典型的“刷单类”电信诈骗。

    王某开始并不醒悟,民警果断进行劝阻,并将其带回派出所,利用反电诈宣传册向王某宣传反电诈知识,重点解析“刷单类”诈骗的常见套路。经过两个小时的耐心劝导,王某才恍然大悟,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,对民警连声道谢。

    经了解,5月18日上午,王某在某同城网站找工作时,下载了某APP,被网友拉至一群内,群主称该群是刷单返利群,将刷单完成截图发到群内就可领取红包。王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连续做了两单任务,果然收到了几笔小额返利。

    尝到甜头的王某在群主一对一的指导下开始操作大额任务,做了几单后,群主以大任务、连环单、操作失误为由要求王某多次转账,王某信以为真,直到民警反复劝阻后,王某才意识到被骗。

    随后,民警向王某详细讲解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手段,帮助她下载安装了“国家反诈中心”APP,告知其如再遇到类似情况一定不要汇款,避免受骗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樊朋展)

3 上一篇  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
    ©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:方正爱读爱看网
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、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西部在线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,禁止下载、转载使用
   第01版:要闻
   第02版:区域
   第03版:实用
   第04版:广告
实施“四大行动” 优化营商环境
“小村规”撬动乡村“大治理”
千年竹林美如画
开展专题活动 弘扬良好家风
倾情做好上门服务 解决商户用水难题
积极走访慰问 关心弱势群体
红色精神 铭记心间
陕西启动文博之夜主题活动
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筑牢安全“防护墙”
及时按下“止付键” 民警挽损7万元
夯实清正廉洁根基 锻造忠诚实干卫士
多方发力促就业 点亮“宜业兴业星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