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2版:区域 上一版3  4下一版
 
版面导航

第01版
要闻

第02版
区域

第03版
实用
 
标题导航
首页 | 版面导航 | 标题导航
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
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
多方发力促就业 点亮“宜业兴业星”
作者:    来源:中国三门峡网 - 三门峡日报

    本报讯 自“五星”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,灵宝市涧西区奋力创建“宜业兴业星”,多措并举,大力优化营商环境,主动为企业商户办实事,促进群众在“家门口”就业。

    整治环境增新岗。“欢乐谷亲子园有固定工,节假日还聘有临时工,非常适合家里有老人、小孩要照顾不能外出打工的居民,他们对社区安排的这份工作很满意!”西华社区工作人员屈敏丽介绍,这里原来是荒废的垃圾坑,如今成了集休闲、娱乐、采摘、餐饮于一体的欢乐谷亲子园,增加就业岗位20多个,吸引商户5家,集体收入年可增加8万元。

    提升市场促就业。该区投资1500万元,实施康乐园市场提升改造项目,使商户经营条件和外围环境得到提升。项目全部建成后,可吸引200余商户入驻,增加就业300余人,集体经济年可增加200余万元。

    文旅融合创新位。“西华社区太平寨、九柏台是唐代虢州红亭驿遗址。涧西区挖掘文化内涵,以文促商,在此处打造唐风民俗文化体验地项目。”西华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世科介绍,白天游客可以深入田园采摘樱桃,观赏唐风街景;晚上可来此赏月乘凉,享受夜市美食,同时创造200多个季节性就业岗位。

    技能培训帮就业。“参加了社区组织的月嫂培训,以后务工就有本领了。”居民张女士说。为帮助居民技能成才、技能就业、技能增收,目前,该区开办电子商务、家政服务、“金宝宝”月嫂等各类培训班9期,已培训400余人。

    “下一步,我们要把‘五星’支部创建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,激发发展活力,促进创建工作走稳走实。”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。  (张跃刚)

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
    ©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:方正爱读爱看网
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、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西部在线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,禁止下载、转载使用
   第01版:要闻
   第02版:区域
   第03版:实用
   第04版:广告
实施“四大行动” 优化营商环境
“小村规”撬动乡村“大治理”
千年竹林美如画
开展专题活动 弘扬良好家风
倾情做好上门服务 解决商户用水难题
积极走访慰问 关心弱势群体
红色精神 铭记心间
陕西启动文博之夜主题活动
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筑牢安全“防护墙”
及时按下“止付键” 民警挽损7万元
夯实清正廉洁根基 锻造忠诚实干卫士
多方发力促就业 点亮“宜业兴业星”